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嚴厲與學習

在英國學習的階段,很少碰到板起臉來的老師。一般鼓勵態度較多,學習起來確實比較輕鬆,或是鬆散,對自己的要求也不那麼嚴格。當然,還是有聽到朋友的老板,有嚴厲型的,而且還會損人的。

在英語寫作上,碰到一位印度裔的女老師。她的態度起初很高傲,而且十分冷漠。我起先有些不適應,因為之前的老師,大多頗為和善,而且總是會說你的文章很有趣,寫得很好之類。只有這個老師,要我每天拿文章來念,要我想清楚要表達些什麼意思,然後寫上二十遍、三十遍,想清楚自己要表達的方式。她說寫作是最困難的一件事。我自詡為快筆,很少認真看待自己的寫作內容,常常過於倉促。

她的觀點對我而言,確實有當頭棒喝的感覺。我需要在寫作上更加強,她說每天念文章半小時,讓語感進入我們的腦中。我希望每天這樣做,加上聽力練習,相信我會更進步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