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時事評論

最近對於時事的發展,感到十分的震驚與錯愕。

對於時事評論,已經停筆很久。但是,對於近日時局的發展,給我很大的刺激。

我對於時局的觀點,以及所念的書,對民主政治的信念,產生了很大的動搖。

我所能做的,也只是一點一滴的逐漸闡述我的想法,但同時也希望能與當代的思維對話。

我知道,我是一個保守主義者,但是,保守並非一切是壞事,而是從穩健中的秩序中,逐步累積社會的進步。

從未想到霍布斯對我的影響會這麼大,特別是對於秩序以及修辭的觀點。

另方面,媒體與政治的互動,也是非常精彩。但是,沒有掌握住政治的本質,媒體也只是表面而已。所以,我覺得可以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加強論述。

只是要我寫長篇,可能時間不夠,但是短論式的鋪陳,應該還可以。

就從今開始吧!

沒有留言: